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水利计通系举办心理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09:47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17日晚,水利计通系在12教100举行了心理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17级辅导员朱骞老师主持,水利计通系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会议就围绕学生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来展开讨论。朱骞强调,大家不应该是觉得自己心理出现问题才去找老师,系里的心理健康教育90%定位都是对大家进行成长辅导,其中包括新生适应、思想提升、学业关注和一项未开展的团体辅导;思想提升是有关入党方面的问题,学业关注是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怎样更好的去学习,提升成绩;团体辅导是在班上选20名同学,会有5个左右的小游戏贯穿,做完后会发现班上同学凝聚力明显提升,大家隔阂减少,亲和力更强,此项辅导会在不久后开展。

最后,朱骞提供了三种心理咨询的途径,如果同学们在入校后遇到问题,可以去系里面找朱骞老师进行心理辅导;可以去学院心理辅导中心找陶老师;可以去图书馆心理咨询中心找心理咨询师,他们可以有效细心地为大家解决心理上的问题。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城南学院开展班级心理委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