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城南学院开展线上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防疫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7:00   作者:

4月19日,城南学院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组织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防疫知识培训。学院辅导员韩淑娟、李若云担任培训老师,大一至大四所有班级心理委员和各系心理部主要学生干部共计142名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讲述了目前国内外疫情现状,提醒同学们保持警惕状态不松懈;同时,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了解了疫情和“超长寒假”给同学们带来的困扰,有理有据的从维持正常生活作息、放松训练、沟通交流、活泼发泄法和创造性丰富生活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和实施方法。针对疫情期间的朋辈工作,老师们从重点关注对象、线上工作开展方式、疫情期间班级线上心理团体活动和朋辈辅导基本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自己的问题得到了解答和建议,也学会了很多线上开展朋辈互助工作的方式方法,收获颇多。

             (文/图 韩淑娟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校心理中心老师来城南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

下一条:城南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