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交通土建系开展2020级心理互助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4:55   作者:

518日晚,交通土建系举行了2020级朋辈心理危机知识培训。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参加培训。年级辅导员熊文洋老师主讲。

会上,熊文洋从各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在学校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对“心理危机的基本概念,心理危机该如何识别,我们可以做什么来预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心理、情绪、语言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晚上与室友发生冲突、晚上失眠情绪过度失控等问题,并对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他强调,如果出现了心理问题,可以向辅导员或心理咨询的老师寻求帮助,同时还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心理知识培训调动了学生学习心理知识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积极乐观的氛围下快乐度过大学生活。

                               (文/李硕 图/交通土建系朋辈心理部 审/熊文洋)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游园活动

下一条:激情无限 青春无悔—— 电气系举行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