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8:29   作者:

关于举办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生涯教育,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就业意识,现决定举办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意义

旨在以比赛形式帮助大学生及时了解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及国家与社会需求,助力其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确立职业目标,努力提高各项职业能力与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将专业学习、个人兴趣、职业理想、家国情怀有机结合,确定正确的人生目标,主动“规划”和“经营”自己,让职业发展具有“目标性”。

二、大赛主题

点亮生涯·青春启航。

三、参赛对象

城南学院全体学生

四、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方:院就业指导中心

协办方:院团委、交土系

五、大赛组织流程

大赛开展时间为20225月,分为赛前宣传、系部选拔、学院复赛、推荐校总决赛四个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赛前宣传

各系召开大赛动员大会,配合大赛组委会做好宣传工作,线上进行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关于大赛的专题宣传,线下开展大赛张贴海报、下班宣传等形式,加强大赛宣传效果。

(二)系部选拔(414-422日)

各系根据通知要求,对报名参赛学生进行赛前指导,举办系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选拔赛,具体流程如下:

1. 学生报名(414-420日):各系组织学生进行报名。

2. 各系自行组织选拔赛(414-422日):指导教师按照大赛相关要求(附件1)指导参赛选手完成参赛作品并进行选拔,推荐3位优胜选手参加学院决赛。

3. 各系部于423前将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详见附件4)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推荐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招就办邮箱jyzd_cn@163.com

(三)学院复赛

1. 组织评审(423-25日):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出前8强于参加决赛。

2. 院决赛(4251900-2100

8强参赛选手中决出6强进入学校总决赛。比赛由VCR展示、PPT+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每位选手展示时间为10分钟,( VCR展示2分钟、PPT+主题陈述5分钟、现场答辩3分钟)。

(四)推荐参加学校总决赛

时间地点:待定

参赛人员:6强选手

比赛由VCR展示、PPT+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每位选手展示时间为10分钟,( VCR展示2分钟、PPT+主题陈述5分钟、现场答辩3分钟)。

六、奖项设置及评选办法

(一)选手奖

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选手将获得院级获奖证书、奖金,主办方将根据选手个人意向推荐实习、就业机会。

奖项设置:一等奖院级证书+奖金1200元,二等奖院级证书+奖金600元,三等院级证书+奖金300元。

(二)优秀指导教师奖

一等奖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奖金800元,二等奖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奖金400元、三等奖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奖金200元(每位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优秀组织奖

设置优秀组织奖2项:组织参赛项目数最多的系部和获奖项目数最多的系部,获奖系部发院级证书+奖金800元。

七、工作要求

(一)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宣传、组织、发动和指导培训工作。

(二)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及相关电子版资料必须保证是本人原创作品,并保证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三)获奖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参赛作品及视频资料将由组委会根据需要筛选并在大赛专题页面上发布,供广大师生学习交流。联系人:廖老师8511320885113508


城南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2415



附件:

1.参赛作品评分标准

2.参赛作品评分表

3.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推荐表

4.参赛作品要求

5.决赛评分标准

6.决赛评分表



分享到:


上一条:第十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