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交通土建系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场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7日 11:28   作者:

125日晚,交通土建系在金盆岭4教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城南学院副院长靳攀科应邀主讲,交通土建系2020级辅导员熊文洋担任主持。

靳攀科从大数据角度分析2024届交通土建系毕业生就业形势、从秋招感受谈2024届就业、从建筑类企业的“苦”与“乐”,从求职与职场发展案例等四个角度对本次讲座进行了讲解。

他提到同学们所面临的就业问题,用数据说明了高校毕业生的人数在逐年升高,24届毕业生已经“入场”,大学生的就业意识逐渐增强,这表明“就业形势严峻”已成常态,同学们应该化危为“机”,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同样也用数据介绍了我校历年的校招情况,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我校校招就业人数排名靠前,呼吁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也要对学校有信心。

除此之外,他还结合交通土建系的专业属性,跟同学们谈了建筑类企业的“苦”与“乐”,给同学们分享从业建议,并强调:“学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了什么”,希望同学们抱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无论是否从事本专业工作,都应追求多方面发展,打开思维,勇于竞争。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就业的疑惑,靳院长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目标。

 

                        (文/姚颖丽  图/熊文洋  审/ 马丽)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活动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经管文法专场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