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2020应届生就业政策:四大政策落实到个人,补贴福利直指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1:59   作者:

关于应届生的四大好政策

第一大好事:定向招聘应届生

今年事业单位的招聘与往年有所不同,事业单位如老师,若本身就是在职人员,如果想要跳槽到别的学校,只需要重新考试、通过后就能跳槽,但在今年的招教考试中就有对部分岗位新增规定仅限应届生报考,限制了在职以及历届人员的报考,这一政策的出台,让报考的名额与机会就落在了应届生身上。

其他行业也有类似的情况,如上海市的部分企业就新增大量基层岗位,并对应届生提供不少于50%的岗位,往届生只有非常少的比例和部分岗位可以报考,这一措施大大减少了应届生的竞争对手,让今年毕业的学生不再发愁。

第二大好事:人才补贴与落户

国家政策的下发也带动的地方政策,各地也是相继发布了一些利国利民的好政策,都是为了扶持和吸收人才。

例如在广东就有对人才补贴的计划,只要应届生在毕业后的两年内完成上岗就业的任务,并跟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参保六个月以上,就能享受政府补贴的3000元补贴。

其他省如甘肃就对毕业生实行上岗后每个人每月补贴1500元,为期三年,这样算下来三年能拿到五万元左右,非常照顾应届生。

现在全国大范围基本都有对应届生有上岗补贴政策,也有住房落户政策,只要携带毕业证、身份证等,买房或租房都能享受补贴,每一个地区补贴不一样,所以大家可以登录当地政府的网站查看。

第三大好事:先上岗后考证的特岗教师

教师上岗前,需要先考取教师资格证,然后才能参加招教考试,但今年不一样,特岗教师不需要资格证就能先上岗工作,后续在参加考试拿证,只要三年内拿到教师资格证就能继续留在岗位。

特岗教师与正式教师有一定的区别,招聘特岗教师的学校一般多为偏远地区的学校,去农村进行义务教育和普及,而且在三年内不能离岗,如果违反这一规定,会影响下一次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的报考,所以,只要是本科或师范类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岁,今年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

第四大好事:降低门槛壮大教师队伍

今年教育部联合其他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简单来说就是优化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人能走进教师的队伍中,这一行动计划被称为百日冲刺

百日冲刺的受益群体是应届生,主要目标是招收40余万毕业生,以此来壮大中小学的教师队伍,并放宽了招教条件,降低考试难度或不设开考比例,以此来吸收人才。

能进入学校当老师,工作稳定薪资也算是不错,国家也在不断关注这教师的工资,预计今年9月以后会迎来教师涨工资的好消息,百日冲刺计划能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虽然降低了难度和门槛,但还是好好复习考试,单位都会择优录取。

 

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2020年的应届生不用担心工作不好找的问题,国家在这方面已经出台许多政策和补贴,而且还是优先考虑应届生,目前一些在职或往届生想要报考事业单位,都有报考限制,所以这对于应届生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分享到:


上一条: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

下一条:你所关心的西部计划十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