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计通系第16期发展对象和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长沙党史馆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4:25   作者:

515日下午,水利计通系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16期发展对象全体成员走进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长沙党史馆内共包括“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 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 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 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 名人荟萃展风采”等六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马克思主义,到南湖红船建党立党;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长沙的和平解放;从建国探索建设路程到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从改革初期到取得两型社会高速发展新成就。

在党史馆中,大家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毛泽东塑像广场、毛泽东诗词艺术碑廊等场馆。在毛泽东诗词艺术碑廊里,同学们沉浸在诗词里,解读和分析毛泽东的初心,在诗词里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此次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通过边听边看,互相交流,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场馆活动,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一定要牢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劈波斩浪。


                         (文/孙纪然 /江瑞 /李琳)

分享到:


上一条:水利计通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水利计通系第16期发展对象开展主题集中交流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