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城南学院教工党员赴汨罗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5:59   作者:

为重温革命历史,发扬光荣传统,12月10日,城南学院教工党员赴汨罗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上午,党员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进入任弼时纪念馆,观看展出的珍贵图片和资料。任弼时纪念馆1200平方米展厅内的《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的陈展手段,精心设计和布置了560余件(幅)任弼时同志生平实物和图片,分六个专题充分展示了弼时同志在建团、建党、建军和建国四个方面的丰功伟绩,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她的解说,党员们深刻地体会了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革命取得胜利的法宝,无私奉献精神仍然是我们要弘扬的道德规范,艰苦奋斗仍然是我们需要继承的优良传统。同时任弼时同志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大家移步任弼时故居。任弼时同志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少年时代,吸取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养分。从这里开始,他便立志救国救民,踏上了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光辉道路。

下午,党员们来到了汨罗市屈子文化园。参观的第一站是屈子祠。屈子祠内陈列了有关屈原生平的图文材料,展示了这位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坎坷而又不凡的一生。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大家对屈原的生平经历和诗歌作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他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也为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高尚精神而深深动容。紧接着队伍来到了屈子书院。在宁静幽雅的书院里,党员们尽情接受着屈子文化的熏陶,对屈原一心爱国、深思高举的思想品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屈子的崇敬油然而生。

这次汨罗之行,党员们不仅进行了学习,也进一步了解了汨罗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耀眼夺目的红色精神,今后将更加坚定信念,传承红色精神。

                                         (文/梁小利 图/杨娆  审/李修春)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召开第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快乐运动 你我同行——城南学院分工会开展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