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着力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机关工作人员宣讲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

92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讲。

宣讲会上,付宏渊再一次强调了本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说,这次党代会是在学校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特征、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推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党代会肩负了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统一思想、增强自信的光荣使命,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动员、再谋划的一次盛会,是进一步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与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有机统一起来的重大举措。

付宏渊传达了大会的主要精神:一是科学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二是深刻总结出条必须继续坚持的成功经验,必须坚持把人才强校作为重要支撑,必须坚持把特色发展作为路径选择,必须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动力,必须坚持把执着坚韧作为精神追求;三是确定了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四是提出了改革的大主要任务;五是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思想和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具体要求;六是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集体。

付宏渊还着重就大会精神和新的目标任务中的六个“为什么”进行了阐述:一是阐述了为什么提出质量立校、学科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新的发展战略;二是阐述了为什么提出把百强大学目标作为高水平大学的定位;三是阐述了为什么提六个突破”“六个提升的总体目标;四是阐述了为什么要进一步诠释我校的办学特色;五是阐述了今后五年七大改革任务的关键在哪;六是阐述了五个全面加强的意义何在。

付宏渊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以来,特别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干部队伍无论是精气神还是担当精神都有了根本性转变,但与当前高等教育改革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同时,他指出了当前有些领导干部中的问题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真学、学真,政治定力问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可不少同志把学习当着装门面,肚里没有真货,其政治定力也就丢了。二是敢于担当的问题。每名干部都要自觉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站在党性原则立场、站在立身做人底线上,以学校的发展为重,视责任如使命。要以实干为荣,使我们更有骨气、正气,干起事来更加硬气。三是本分意识,讲规矩,守纪律问题。每个人都要有本分意识,认识到“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守住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做人的底线,做到任何情况下都管住心、管住口、管住手。四是如何坚持党管干部的问题。重点是管人品,管结构,管行为管用人环境。

付宏渊总结指出,理工大学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特别是合校12年来的巨大成就,得益于有一代又一代潜心教书育人、敬业奉献的老师与干部,得益于走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道路的战略选择,得益于坚守执着坚韧、埋头苦干的精神追求和团结干事的文化。今天,历史的责任又落在我们的肩上,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这是全校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进一步凝练和弘扬学校精神,在传承中赋予时代特色,形成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共同价值观,构筑师生员工的精神家园。只要全校师生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聚集到深化改革中来,发扬前辈好的作风,奋发有为,理工大学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