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

829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在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科技报告厅隆重举行。闭幕式由大会秘书长洪源渤同志主持。

闭幕式上,宣布了选举结果,选举产生了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11人, 他们是(按姓氏笔画排名):叶泽、付宏渊、付嫦娥、刘扬、杨鑫铨、邹宏如、胡永乐、洪源渤、谈传生、黄立宏、蒋昌波;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人,他们是(按姓氏笔画排名):王宏、齐路良、杨华峰、张可荣、胡永乐、胡秀英、谈香如。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改革和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决议。

大会认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了学校新的发展蓝图,提出了质量立校、学科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发展战略和六个突破”“六个提升在全国大学中跻身百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领导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部署。报告凝聚了全体师生的智慧,符合学校实际,充分反映了我校广大共产党员、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美好愿景,为学校实现新的跨越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引领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大会认为,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经过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惩防并举、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工作机制。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纪律检查工作的成果,明确规划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大会认为,十三五是我校落实质量立校、学科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发展战略,实现内涵式发展、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建议》指导思想正确,形势分析全面,发展方向明确,重点任务突出,对策措施得当,符合学校实际,适应改革发展要求,是指导学校及学院、职能部门制定十三五规划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迎接挑战,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实现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付宏渊同志致闭幕词。

付宏渊同志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当选的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代表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对上一届党委和纪委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表示敬意。

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党代表的神圣职责,保证了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大会审议通过的两委工作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凝聚着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全体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要求,表达了全校师生追求更高目标的共同愿望,展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代表们还热议了《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改革和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闭幕后,将根据建议要求,制订完整翔实的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则及各专项子规划。

他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协作、奋发有为,不断提高领导和服务能力,更加注重实现和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更加注重保护和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

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位代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积极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带头执行大会决议;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通过对会议精神的把握,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从大局出发的自觉性,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争作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闭幕式结束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胡永乐同志为纪委书记,胡秀英同志为纪委副书记。随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付宏渊同志为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书记,选举邹宏如同志为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副书记,同时讨论并通过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