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部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416日下午,我部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工作,组织部部长付嫦娥、副部长卿定文出席会议,会议由正处级干部边海沙主持。特邀党建组织员及各校属单位党委党务主任干事、学生党建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部办公室人员分别就做好本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清理、学生党校培训开班等工作进行部署和说明;正处级组织员边海沙通报了各单位党建工作方案的情况,强调发展学生党员工作,要求各学院党委健全发展机制,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确保发展质量,提高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随后,卿定文副部长在会上讲到两点工作体会,一是作为党务工作者,应该有职业的自信与自觉,以创造性完成党建工作的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要提高党建工作的规划化、科学化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被提到一个新的高度,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旺盛生命力的重要方式与保障,也是党务工作者的制度标尺与准绳。

付嫦娥部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特邀党建组织员党性修养好、对党的事业热情高,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发展党员指导、党建调研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帮助,各学院党委要在组织员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予提供更大的工作空间,进一步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各校属单位党委要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形式,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抓好基础工作,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业务指导,保证组织生活开展质量;另外付部长就接下来要开展的群众路线“回头看”、党代会、“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轮训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