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洪源渤为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4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洪源渤在学校一办九楼会议室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本次授课主题为《高校二级单位管理与学院发展》。

洪源渤全程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的教学方法,与学员一同探讨,一起交流。最终明确了高校二级单位的定义,即高校内下属(直属、附属)的非职能部门。他将高校二级单位分为三类:教学科研单位(含专业学院)、辅助单位(含职能学院)和附属单位(含民办二级院校)。他重点介绍了专业学院的四种管理制度:督查督政监督制度、党政(工团)联席会议制度、教授委员会制度、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在谈到专业学院的发展问题时,他指出,不同的学院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有的放矢选择现阶段是以内涵式发展为重点,还是以外延式发展为重点,要根据师资、就业、生源、地位、政策等因素选择科学发展之路。

此次授课帮助学员们厘清了长期混淆的高校“二级单位”的界定,让学员们对于专业学院的管理与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