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327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在我校一办九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本次进修班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委托长沙理工大学党校举办,培训对象为我校现任正处级干部。

上午09:3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夏智伦,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志红,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付宏渊,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教务部主任王青沅出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洪源渤主持。

开班仪式上,付宏渊指出,当前我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层干部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组织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要真正成为助推学校科学发展的引擎。本期进修班就是以提高干部思想理论素质、增强干部管理能力为主旨,意在使学员在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修养等方面有所提高。他希望学员们能够调整好学习心态,从思想上重视,在学习中提高,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严守学习纪律,明确身份清零,强化学员意识,不违规,不违纪。杨志红强调学员要做到三点:一是认识学习的价值,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应用学习的价值,把握学习的重点方向;三是遵守学习的纪律,确保学习的成效。

开班仪式后,夏智伦给学员们上第一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高校党建》。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建新常态,势在必行,高校党的建设尤其重要。高等学校党的委员会统一领导学校工作,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高校党委要管方向、管大事、管干部、管人才、管思政、管文化、管基层党组织、管纪检、管群团、管切身利益。全方位推进从严治党,就必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生活,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惩治腐败。

下午,付宏渊以《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与干部使命》为主题,给学员们上了第二课。他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呈现出五种新的发展态势:一是以特色与质量为重点的内涵式发展为新方向,二是以改革创新积聚势能为新动力,三是以法治思维推进大学治理为新方式,四是以面向世界的深度开放与合作为新模式,五是以信息化发展为现代大学教育的新手段。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一要践行“三严”勇担当,二要力求“三实”谋赶超,三要奋力改革思创新,四要着眼全局强能力。他还希望大家革新工作方式方法,完成肩负使命:第一,抓学习抓修养,主动适应高教发展新要求。第二,抓课堂抓党建,确保高教发展的方向。第三,抓关键抓重点,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第四,抓人才抓核心,积聚学校发展的正能量。第五,抓整合抓优化,形成学校发展的新合力。

本期进修班将持续两个月,教学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和党性党风培育、高等教育的新动态与新发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与“两型社会”建设、领导科学与管理艺术四个方面。教学包含25个专题讲座,1次观看影像资料、2次学员论坛、1次专题小组交流、1次校外学习交流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