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部召开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926上午,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一办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组织部部长付嫦娥、副部长陈曦以及各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正处级组织员刘兴旺主持。

交流会上,17个学院的学生党建辅导员就本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学院交流结束后,组织部部长付嫦娥作了重要讲话。她肯定了各学院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从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严把质量,慎重发展。要高度重视发展大学生入党工作,坚持政治标准首位,强化培养教育,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确保发展质量。二要认清形势,把握关键。要及时掌握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新形势,在教育引导、实践锻炼、作用发挥、跟踪把握等环节上下好功夫,提好建议,抓好落实。三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要深入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本学院在发展工作中的好做法,善于学习其他学院、其他高校发展工作中的好经验,互相借鉴,形成特色,显示亮点。四要整合力量,积极推进。要设法充实学生党建工作队伍的力量,充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党建工作中优势和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做好学生党培养教育、党发展、学生党支部建设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