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913,党委组织部在六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特邀党建组织员会议,总结交流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本学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洪源渤出席。

组织部副部长陈曦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党校)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并重点学生党建工作的相关安排进行了解读。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就本学期特邀党建工作做了安排,并特别强调:特邀党建组织员们要落实组织部的工作要点,发挥政治优势,重点做好党员培养教育工作;要主动与所在学院相关领导沟通协调,发挥经验优势,为学院学生党建雪中送炭、锦上添花。随后,特邀党建组织员们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畅谈了如何做好党建组织员工作的体会,并对我校本学期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组织部部长付嫦娥充分肯定了特邀党建组织员在我校学生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他们在学校党建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他们更进一步融入学院党建工作,更进一步指导好学生党员教育发展和党支部建设,协助组织部推动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更上台阶。

洪源渤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特邀党建组织员们党性修养好、历史使命感强、对党的事业热情高、党务工作经验丰富,是指导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学校要进一步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相关部门要继续推进和规范这支队伍建设,为他们开展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支持他们量力而行、尽其所能地更好工作。他对特邀党建组织员们提出了当好“三员”的要求:一要当好指导员,要认真指导好学生党支部建设,指导好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的具体环节,特别是要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地指导学生党员保持好先进性与纯洁性;二要当好宣传员,要多形式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和现状,强化学生对党的感情;三要当好信息员,要走近学生、深入学生党员群体,了解学生真实想法,了解联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及时向学院和相关部门反馈更多真实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