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0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

111,湖南省高校第10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开班。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书记邹宏如,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副校长、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刘国华,省委教育工委党校高校干部培训中心教务部主任王青沅,我校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等出席开学典礼。邹宏如主持开学典礼。

刘国华在讲话中对本期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学校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联合办班工作;二要迎难而上,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培训质量;三要严以律己,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素质修养。

他指出,不断学习是时代对干部的客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不愿学、不真学、不深学、不勤学、不善学的不良学习风气,在接受培训过程中,要实现领导向学员的转变、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的转变、分散学习向集中学习的转变,实现知识、职务、资历清零,注重辅导与自学、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严守党校纪律,加强联系、加紧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与业务能力。他表示,长沙理工大学有着重视干部培训学习的优良传统,希望本期培训班在按质按量完成培训任务的同时,创新学习内容与形式,为干部培训工作提供更多的成功经验。

齐路良宣布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纪律,要求学员们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付宏渊在讲话中表示,在全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和学校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活动后举办这次培训,是一次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管理水平和干部素质的机会,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对学校建设发展和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肯定与支持。他指出,学校建设发展的凝聚力如何,关键在于干部队伍,目前,一些领导干部在从严治党的认识上还有差距,对高教理论的学习与研究还跟不上高等教育发展的步伐,自身的工作能力还不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要求,举办干部培训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实际需求和提升学校干部队伍素质的迫切需要,更体现出对干部成长的关心。

付宏渊要求,本次培训要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不断强化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要与学校创建双一流、建设百强结合起来,学以致用;要严守学习纪律,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由我校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百强目标的实现打下更为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来自我校各机关处室和学院的67名副处级干部将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学习,包括25次课堂教学、3-4次小组讨论、2次学术沙龙、1次学员论坛、1次党性实践教育及若干次竞赛性学习活动

开学典礼结束后,邹宏如以做一名有修养的好干部为主题,为学员讲授第一课。

邹宏如从政治修养、思想修养、品德修养、文化修养、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做一名好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他指出,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敏锐性、遵守政治纪律;提升思想境界、优化思维品质、完善思维方式;从不做恶事、多做善事、努力成为榜样”“三个层次让人学一点、使人得一点、为人担一点”“三个一点立志、力行、成习”“三个环节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吸收人类创造的文明成果;善于团结共事、协调沟通、刚柔相济;着力从思想解放、精神状态、服务意识三个方面突破以加强思想作风修养,从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效率意识三个方面加强工作作风修养,从反对行为失范、反对奢侈享乐、反对情趣低下三个方面加强生活作风修养。(文\邓崛峰 图\刘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