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510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三楼会议室分会场组织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书记邹宏如,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付嫦娥,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处、学工部、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分党委书记与会。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作了动员报告。报告要求,各高校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严格标准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突出行业特色,确保教育成效;要做好统筹兼顾,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报告强调,两学一做要抓常抓细,不分批次、不设环节、不划阶段,贵在经常,重在日常,要在细节。

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宏益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结合教育部门实际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决克服无用论、重复论,防止走过场。省委教育工委要督促各高校和各市州教育系统落实分类指导要求,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学习教育,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防止形式主义。他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全面落实责任,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党员、带好支部。要注意发现教育系统中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高校要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督促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视频会议结束后,付宏渊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我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精心部署,分层细化制定方案,分层明确要求,分类实施指导。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各分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使学习教育所辖党支部全覆盖,推动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要将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学习教育务必取得实际成效。( 马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