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30日 来源: 作者:

1月18日,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肖国安,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左清,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

会上,付宏渊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汇报了上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作对照检查他聚焦“三严三实”主题,深入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具体表现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并在其他同志发言后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肖国安认为,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各项事业取得飞速发展与进步,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从同志们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十分扎实,会议准备充分,同志们开诚布公相互提意见,希望今后继续发扬这种好的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好的做法,期待学校在教育强省与建设“双一流”大学方面起好省属大学的引领作用。同时,他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和分析学校的发展形势,做到内涵发展与外延发展相结合,以内涵发展为主,谋划思考未来的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制度运行机制,克服不足,充分发挥制度的优势,推进学校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管理学校、治理学校的能力与水平。

付宏渊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以突出问题为导向,查摆问题很实在,互相批评时尽管没有红脸、出汗,但是仍有辣味,不绕弯子,进行了深刻剖析,体现了政治担当,也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责任,更体现了同志之间的感情。同时,他根据大家的发言总结了学校内部治理存在的四个问题:一是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从制度上保证学校宏观设计的落实落地;二是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是本届领导班子有义务做好的一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改革;四是要从全局思考问题,要更加担当。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要以此为起点,按照省领导的要求,以“廉”字当头、“干”字当头,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