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四名学生党员荣获“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的通报》(湘教工委[2017]23号),决定授予全省各高校100名学生“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我校李新普等四名同学获此殊荣。

个人简介:李新普,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3级本科生201212月,报名入伍。2014年退役复学后担任副班长、学校民兵连指导员。

所获荣誉:2013年新兵训练“突出表现奖”;2013年“优秀士兵”;2015年“优秀指挥员”;2015年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长沙理工大学“国防奖学金”;2016年长沙理工大学“自强励志之星”;2017年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先进事迹:李新普,爱党拥军的青年学子,于2012主动赴新疆服役,成为一名戍边维稳的大学生士兵。期间,他勇当尖兵,成为排爆小能手,先后参加“兵团拾花”、“2014库尔勒维稳”、“兰字第——2014C实兵检验性学习”、“新字第——2014A实兵检验性演习”、“兵团第二师应急民兵营反恐维稳演练”等任务。2014年军满复学回校后,号召组建了长沙理工大学民兵连并担任指导员,出色地完成了2015年学校新生军训任务。军人的毅力与斗志,在学习方面更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大三起,他便在学院实验室的小角落里搭了一个参军时用过的小帐篷,这一住就是一年之久。他刻苦学习的精神激励着全院同学,成为榜样标杆。2017年,他被中科院微电子工程专业录取为研究生,他立志还要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进一步实现自己的“爱国强军梦” 奋勇前行。

 

个人简介:彭幸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道路工程专业2013级本科生,曾任土木1504下班党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所获荣誉:2014-2016年校级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三次;2014-2015年校级“三好学生标兵”两次;2016年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二等奖;2016年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百优大学生”;2016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2016年第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论坛趣味竞赛“磁力链接”三等奖、“冲上云霄”三等奖、“吸能减震”三等奖、论文评选优胜奖;2016年第七届全国特种混凝土技术交流会论文评选二等奖;2016年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二等奖;2016年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课外科技立项项目一等奖、三等奖;2016年至今国家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

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党员,彭幸海时时处处对自己严格要求,在思想提升、专业学习、帮助他人、服务集体等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彭幸海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通过反复阅读党规党章、了解相关国内外相关时事,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身为下班党员和支部组织委员,他总能保质保量完成好党组织交给他的各项任务。在学习方面,彭幸海被同学们成为“学霸”。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三,有过硬专业基础的他,还经常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真正树立起学习“榜样”。他的科研能力尤其出色,参与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一项,获国家级奖励六项,申请国家专利六项,发表学术论文三篇。

个人简介:郑伟,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先后担任班长、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宣传部部长、学生会主席、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负责人

所获荣誉2014-2015年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团员标兵”、“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运动会“优秀工作者”、第十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三下乡”先进个人、第十届科技文化节“建策杯”网络技术大赛一等奖;2015-2016年长沙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优秀团员标兵”、“三好学生”、 “三下乡”先进个人、PS设计大赛“优胜奖”。

先进事迹:勤学、实干、奉献,是郑伟的人生关键词。入学以来,他出色的学习能力、优异的工作成绩使之深受全院同学钦佩,这个每学期综合排名稳居专业第一的学生,在学生干部岗位上历任多职。作为班长,他带领全班向五四先进团支部进发,班团支部被推选参评“五四活力团支部”;他加入GEEK创新创业团队,努力把现有专业技术与互联网项目相融合,申报宿舍报修系统的“科技立项”,尽自身专长为同学们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加入“IT义务维修队”、“互联网+”、“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组建技术扶贫组前往怀化坪溪,帮助当地农民开设网站、进行线上销售,走上科技致富之路。在校期间,他参加了几乎所有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永远谦逊、踏实地向前,始终勤恳、无悔地奉献,这正是郑伟作为一名党员的姿态。

个人简介:熊宇仙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研究生,先后担任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院就业工作学生负责人、研究生德育助管、学生会职业规划部部长、省十佳社团负责人、国际交流处办公室助理、留学生助管,长理研究生院微信平台编辑、研究生会、学工部学资办学生干部。

所获荣誉:2014-2015年长沙理工大学新生奖学金、校一等学业奖学金、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亚军、湖南省高校研究生首届翻译大赛(口译组)预赛二等奖;2015-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社会实践单项奖学金、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青年志愿服务评比“优秀志愿者”、第十二届长理十星之“实践之星”;2016-2017年,校一等学业奖学金、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

先进事迹:熊宇仙,一个胸怀世界、“又红又专”的英语专业姑娘,立志做志愿服务的奉献者、中华文化的摆渡人。她热心公益活动,三度支教,创建青年志愿者团队,就益阳市秀峰公园环保情况进行调研和维护,曾被《益阳日报》头版报道。身为党员,她利用自身专长,积极响应国家汉文化推广事业的号召,赴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任教。非洲支教期间,她曾因感染病毒被迫停课隔离治疗,但这些并没有阻挡她前进的脚步。第一任期结束后,她毅然选择留任。她组织参与的孔院活动多次被海内外媒体(包括总统府邸网、中国网、利比里亚新闻网、新黎明网、新华网、新湖南、理工新闻等)报道,利比里亚主流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20163月、9月,熊宇仙受到利比里亚总统、副总统的亲切接见,他们对熊宇仙在中利两国交往中做出的无私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