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2018年春季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来源: 作者:

4月20-21日,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党委组织部长齐路良率2018年春季处干班全体学员赴桂东、汝城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学员们通过现场参观、情景教学等形式,提升了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历史内涵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在桂东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学员们面对第一军规碑上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在班长黄创霞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了解了我党我军政治纪律的历史源流。

在桂东革命纪念馆,学员们学习了工农红军在湘赣地区的奋斗历程,为无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所深深感动。在汝城沙洲村,通过情景教学的方式,学员们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故事,真切领会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并进一步领悟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义所在。

活动期间,班级还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联欢会,各组学员通过诗歌朗诵、小合唱等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革命精神的传承。

这次实践教育活动,学员们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廉洁勤政,担当作为,在本职工作中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和“百强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谢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