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三项作品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奖项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来源: 作者:

近日,教育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三项作品荣登榜单: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创建“六微一体”,助推“精准扶贫”》获选学生党支部优秀工作案例;化学学院食品本科生党支部的《“两学一做”见实效,激扬青春勇担当》获选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特色成果;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不负韶华,走好大学长征路》获选学生党支部特色微党课。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微公益”为龙头,构建了“微团队”,打造了“微榜样”,并创新了“微党课”、“微时事”、“微总结”的活动形式,形成了“六微一体”的特色党员教育模式,主动对接“精准扶贫”需求,为学校扶贫工作献计献策,并取得显著成效。

化学学院食品本科生党支部秉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理念的同时,注重发挥支部特色,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切实践行“两学一做”核心精神,各项工作平稳进行,且取得显著成效。

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党员们一起回顾长征历史,探讨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启发大家共同绘制属于自己的大学长征路线图,引导青年学子把个人的成长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的成才梦和中国梦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活动由教育部组织开展,旨在推动高校基层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主体作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央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全国共有788所高校的2352个党支部(党总支)申报微党课、工作案例、推荐展示成果共2602项。经组织专家认真遴选,共选出微党课、工作案例和推荐展示三大类各100项作品。我校基层党支部响应积极,共25个项目参加申报,其中计通学院、化生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推荐了多项作品。学校从中遴选6项报送参展,三大奖项均有斩获,充分展示了我校基层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做法、典型经验和基本风貌。


                                                                                                                (文/陈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