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我校率先开讲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来源: 作者:

 

  

9月11日,湖南省普通高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云塘校区大会堂开讲。湖南女子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等省内13所高校及我校共71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为期一天,内容共分为四个专题。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许桂梅,长沙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陈曦先后作专题讲座。三位老师的授课政策性强、信息量大,理论阐析鞭辟入里,案例剖析翔实生动,既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又紧贴实际,切中肯綮,为参训高校党支部书记们进一步谋划好、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与行动指南。

 

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作“怎样当好高校党支部书记”专题讲座。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许桂梅作“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建设”专题讲座。

 

长沙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陈曦作“高校基层党支部的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之后,所有参训高校党支部书记们按要求完成了现场知识测试,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专题培训是省委教育工委年度工作的重要安排,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高校党支部“五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此次专题培训首场教学任务承办单位之一,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细化举措,强化保障,精心组织,确保了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文/周常国 审/李伟 图/刘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