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暨集中开展基层党建“四项”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3月29日上午,学校在金盆岭校区校友中心会议室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暨集中开展基层党建“四项”检查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特邀党建组织员和专职组织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李伟主持。

会上,齐路良从建言献策,积极推动三全育人等五个方面总结了特邀党建组织员两年多来的工作,并指出,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基层党组织党员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方面发挥了很大的积极作用,感谢特邀党建组织员们在推动党建工作和立德树人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他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不忘一名老党员的初心,继续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二是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共同促进学校党建和育人工作水平提升。接着,齐路良宣读了新一轮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聘请文件,并颁发了聘书。李伟则就关于集中开展基层党建四项检查,做好巡视整改相关工作安排做了详细部署。

 

邹宏如充分肯定了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并指出,特邀党建组织员制度是我校党建工作的创新,受到过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十分感谢老同志的付出;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委组织部作为责任单位,要创新特邀党建组织员制度和工作,建立发现、反馈、分析、解决问题的机制,进一步巩固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成绩;二是要进一步拓展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触角,加强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指导。特邀党建组织员要适当了解学院党建工作,充分调研,发现优秀经验和典型,加大对“三会一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吸引力和有效性的指导;三是要改进各二级党组织对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存在认识不够、站位不高、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情况,解决各学院工作中的不平衡现象。要组织特邀党建组织员、学院班子研讨工作,开展学习交流,充分发挥特邀组织员在学院党建中的更大作用;四是要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四项”检查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方位、全过程,深入推进省委巡视整改意见落实

    最后,党建特邀组织员就如何开展“四项”检查和下一轮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文/乔法光 图/陈竹 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