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修为 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我校首期青年骨干教师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开讲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来源: 作者:戴钰

 

 

514日下午,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一办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及来自19个学院和1个教辅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李伟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数统学院教师、省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数统学院应用数学系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王芳博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齐路良宣布了学习纪律和班委会组成人员,并强调党校姓党,每一位党校学员要切实履行党员职责,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还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重大战略任务,每个学员要明确党校青干班的特殊含义,实现从教师到学员的角色转变,坚持课堂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处理好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与培训学习的关系。

邹宏如指出,学校首次开办的青年骨干教师行政能力提升培训具有重大的意义,学员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他从“为什么要重视年轻干部”、“怎样培养年轻干部”、“年轻干部凭什么成长”这三个方面指出:重视年轻干部是大势所趋,新时代高等学校发展和“立德树人”的迫切要求;选拔培养优秀干部是群体,不只是个体,年轻干部不仅仅是代表年龄的“年轻化”,而是思想上要充满朝气的“精气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紧扣“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争当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青年干部。

他还进一步指出,作为合格的学术型干部应具备的四点标准:人品要可靠,学问要过得去,事情要做得通,廉洁要得过关。勉励青年教师加强自学,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思想素养和能力素质,为学校、学院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为学员们开讲第一课“新时代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易显飞从“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切入,围绕“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思政建设”四个层面展开谈如何做一名有人格魅力的新时代高校教师。他结合当前的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形势和当今世界的发展图景,阐述高校教师首先要有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要坚持“四个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整个课程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此次培训将为期一个月,采取“专题教学、小组讨论、实践教学”的培训方式,有7个专题学习与实践教学环节。

(文、图/ 戴珏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