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实党务 强党建 提升行政能力—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行政能力提升班第四次专题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来源: 作者:

52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赵冰为青年骨干教师行政能力提升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大学基层组织的党务与行政管理》的讲座。党委组织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李伟和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冰针对如何在基层组织有效开展党建与行政管理工作的问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价值共识,守望精神家园知行合一,践行职业理想三个板块展开讲述。结合他在基层的实际工作经验和案例,紧密联系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中存在重点、难点问题,引发学员们对如何将基层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有机结合、有效开展进行了深度的思考和讨论;他着重提出大学一定要有大学精神、大学教师一定要有家国情怀;指出教师要重塑对教学与科研关系梳理,达成高等教育的价值共识,建立教学与科研之间的良性互动;指出基层工作要以坚持立德和树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为指引,把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融通起来,通过灵活的管理,务实的开展专项研讨活动,实现科研与教学相统一,同时注重加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思想、情感、精神交流。

赵冰的授课旁征博引,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徐徐道来,并积极鼓励学员提问,强烈地激起学员们的兴趣和共鸣。会后,青训班全体学员分成七个小组围绕如何以高效的执行力来提升学科、专业和个人的核心竞争力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作为高校教师,怎样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等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齐路良和李伟等也分别参加小组交流。

(文/吴烨 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