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用“赋能管理”转变管理理念—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行政能力提升班第五次专题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来源: 作者:

“赋能管理”转变管理理念

—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行政能力提升班第五次专题研修活动

5月28日下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胡宁教授为青年骨干教师行政能力提升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现代管理新理念》的讲座。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李伟和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宁针对当今社会变化给人力资源管理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围绕“新时代的VUCA变态新趋势”、“90后管理的新招数”、“赋能管理的关键点”三个板块展开讲述。她结合自己的管理咨询、顾问培训经验和案例,紧密联系当前高校行政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管理的重中之重在于“上下同心、左右同欲、前后同德”;指出管理要以绩效目标为中心,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建设“文化洗心、领导督导、章法管身”三种管理力量;强调新时代赋能管理的关键点在于赋予“能量、权利、机会”,要实现以员工为中心,让听见炮火的人决策,要实现员工和单位关系的反转。讲座中,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自身感悟与体会,并就如何针对研究生能力不同开展差异化教育踊跃提问。胡宁一一作答并提出建议,她认为教师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传授技能比传递思想更重要。

 

胡宁的讲课贴近教育教学的实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案例激发了学员们对新时代高校如何赋能增效,创新管理理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文/李灵均  图/张认  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