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六次研修活动在韶山开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6月15日,我校党校组织青年骨干教师行政能力提升班的全体学员齐赴韶山开展红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缅怀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加强党性锻炼,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组织部副部长李伟、彭霞以及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的纪念馆故居,缅怀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业绩,重温了红色革命起源和艰难历程,感受到一代伟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人格力量和崇高的理想信念。通过解说员介绍,学员们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分别在韶山、上海一大会址、井冈山黄洋界、遵义会议旧址、延安和北京天安门各个历史时刻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事迹。在生平遗物展区,通过参观毛主席生前的生活用品和衣物,学习了毛主席艰苦朴素、清廉如水的作风。当看到毛主席穿了20年打了73个补丁的睡衣,学员们无不动容,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却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一直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模范。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伟人雄姿寄托对伟人的崇敬与怀念。苍松翠柏下,鲜艳党旗前,全体学员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下午全体学员前往刘少奇纪念馆和故居参观学习,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再现了他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

习近平曾指出: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想明白了、想对了,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要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这样伟大的目标,我们就必须永远铭记当初为什么出发,永远铭记我们走过的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现在的路,开拓未来的路。这次党性实践教育活动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精神上的升华,学员们深受感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建设教育强国而奋斗。

                     (文/谢七月   图/谭志华   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