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2019年秋季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赴陈树湘故居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作者:

11月10日午,学校党校组织我校2019年秋季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两个班的全体成员前往陈树湘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修养。

陈树湘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长征时,在惨烈的湘江战役之中,他率领红三十四师担任全军后卫与十几倍于自己的敌人殊死激战四天五夜,最后伤重被俘在押送途中他断肠明志、慷慨就义,实现了他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初心和誓言。

学员们首先在福临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听讲解员介绍陈树湘烈士的生平和英勇事迹后,然后来到陈树湘烈士的故居进行参观。故居的陈列室以时间为主线,从陈树湘出生环境开始,到受到革命思想引导正式加入革命,最后到不辱使命英勇就义,通过文字、历史、图片、店铺以及艺术场景影视资料,再现了陈树湘同志忠诚坚实、刚毅的优秀品格。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成就再辉煌,也不能忘记曾经的奋斗和牺牲。”培训班的学员们边参观边交流,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和平时代,不忘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教书育人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张钟月  图/王雪霞 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