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提升组织育人质量,611日上午,学校在一办五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组织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特邀组织员、党务主任、学生党建辅导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谈传生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重点围绕学生党建工作格局、党支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作用发挥、学生党员身份意识培养、学生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谈体会、议难点、提建议。城南学院党委书记黄自力以学院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为切入口,就如何探索建立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良性循环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作了发言。特邀组织员代表黄凤英具体结合日常检查指导情况谈到,“必须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档案工作,加强学生党员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建议探索学生党员的双重组织身份。”学生党建辅导员代表银波结合学生党建具体做法,就增强“三会一课”的指导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分党校阵地作用,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作了交流。

齐路良表示,大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交流了学生党建存在主要问题和加强改进建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党建工作不仅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也是高校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落实党建龙头地位,发挥党建育人功能。

副校长谈传生强调,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迫切需要。他指出,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要夯实基础,坚固堡垒,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强化培养,加强考察,抓住重点,抓实基层。要加强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修养,增强育人本领,不断强化学习,提高为学生全面发展的服务能力。要有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自我分析,自我诊断,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堡垒。要强化三全育人,践行十大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窗体顶端

(文/乔法光  /黄舟  /齐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