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2020年秋季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赴耿飚故居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10月31日下午,我校党校组织我校2020年秋季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三个班的全体学员员前往醴陵市耿飚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党的历史,提升党性修养。

 

    耿飚同志家境贫寒,在耿式宗亲照顾下借居祠堂,与家人在祠堂生活12年。他自1922年参加革命,为我国的解放事业和外交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是我国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毛主席称赞耿飚:“敢说真话,反映真实情况,是个好大使。”

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耿飚艰苦卓越的革命足迹走过四个陈列室,参观故居陈列实物,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历史文物中回顾耿飚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的光辉事迹。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讨论这位出身贫寒、自强不息的先辈的优秀品质,纷纷被其精神打动。

“观古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此次实践教育活动给全体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让大家领悟到了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参加此次活动的预备党员向慧玲同志表示:“参观耿飚故居让我重温了耿飚同志以及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创造的伟大业绩,感受到了他们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坚定信念,对我来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

(文/图 刘飘逸  审/龚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