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加强党建引领,谱写“奋进之笔”—学校举办基层党建成果展评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支部是如何在‘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中凸显党建引领的?”“你认为在机关支部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参与支部扶贫特色的学生骨干党员毕业后,如何保持支部特色工作的延续性?”……1120日下午,我校在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现场召开基层党建成果展评会,会上专家对参与交流答辩的特色党支部书记提问。

此次展评会是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推动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更好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而召开的,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方法探索和创新,也是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更是对全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和部署。会议邀请了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吉延,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辉,湘潭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阳,以及我校宣传部、纪监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特邀组织员代表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主持会议。

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6个二级党组织和在前期自评、二级党组织推荐、学校基层党建四项检查、专家初评的基础上遴选出的15个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发展,聚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对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工作内容、建设成果、特色做法作了展示与交流。如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发挥龙头作用,对标建设强化引领,奋力按下发展快进键,围绕五个走在前,即:担当作为走在前、政治建设走在前、理论学习走在前、组织建设走在前、建设发展走在前进行了深入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隧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德泉结合支部立足教学基层,三位一体发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创建特色,从支部在师资队伍、培养方式、激励制度与培养平台方面,构建符合岩土类学生特质的专业教师、优秀学生、企业人才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作了精彩发言。交通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彭笠就学生党支部如何搭建合作平台,助力精准扶贫讲述了他们的创新做法和生动鲜活故事……

邹宏如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展评会形式新颖、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效果良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继续凝练特色和经验,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典型引领带动作用,强化创建成果的总结、宣传和推广,让好的经验、典型做法真正起到引领带动的成效;要从严从实抓好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继续对标自查,采取切实可行、管用好用的措施,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整顿后进支部,确保支部“五化建设验收全部合格;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行动谱写党建工作的奋进之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乔法光  /陈慧  管欢  审/龚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