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来源: 作者:

 

119日上午,学校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一办九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8个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务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昌波主持。

此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会上,13名二级党组织书记从基层党建工作实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等与会校领导结合现场述职二级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进行了现场提问。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逐一点评,有针对性地指出了二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指明下一步努力改进的方向,提出了殷切期望。付宏渊指出,2020年,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谋划早、行动快、措施实,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抓好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抓住了学校难得的发展机遇。付宏渊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加强理论修养,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中不断提高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能力,通过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守规矩上,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教育;基层党组织要把贯彻党委决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立足岗位,把党的事业,把人民的期盼,把师生的幸福安康作为工作出发点。

蒋昌波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党建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抓学习要在事上明理,抓落实要在事上谋、在事上练,抓好整改,把党建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共同推进学校全面发展。

与会校领导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测评。

(文/乔法光  /李泰儒  /齐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