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64日至5日,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曦带领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10位党员前往炎陵县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并看望我校基层挂职干部、炎陵县科技副县长肖志高

大家依次到接龙桥战斗旧址红军标语纪念馆首次连队建党旧址叶家祠水口连队建党旧址朱家祠炎陵综合培训中心等地参观学习。在红军标语纪念馆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句句生动的标语,一个个复原的场景,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湘赣革命根据地时期,工农红军、地方武装、苏维埃政权以及群团组织等,书写标语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分化打击敌人的斗争历史。在首次连队建党旧址叶家祠,看着阁楼桌上的马灯,默读着入党誓词,仿佛穿越走进历史画面,看见了人民军队第一个连队党支部的诞生,感受到6名战士在那艰难困苦岁月中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巨大的定力勇气。在炎陵综合培训中心一行人员参观了红色培训的场地、设施等情况,并与肖志高讨论红色培训的开展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了解到武装斗争时期背后的那段没有硝烟的斗争“标语战”情况,认识到大革命时期革命先烈在这块红色热土上作出的巨大牺牲,从红色历史、红色精神中感受到强劲的红色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以体验式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特别是湖南党组织发展的历史,为在今后的党务工作中充分运用湖南党史资源和红色资源,以史铸魂、资政育人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参观红军标语纪念馆

 

 参观首次连队建党旧址叶家祠

  /邵巧艳   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