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学院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来源: 作者:

716日,学校在一办公楼九会议室举办教学院干部培训。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蒋昌波、纪委书记徐桂林出席培训会并做专题辅导报告。各教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付宏渊在专题告中从宏观理论维度提出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班子高质量高效率运行维度提出要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从干部个人履职尽责维度提出要强化个人担当,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付宏渊强调,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四为”服务能力;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心无旁骛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系主任作用;进一步发挥教授委员会在治院育人中的作用。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妥处“三大关系”;勇于探索创新,拒绝做不得罪人的“躺平”者。

付宏渊希望,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引领广大老师争做“大先生”、力求“真学问”、潜心“育新人”上奋力作为,在促进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政治力、组织力、凝聚力、和谐力和创造力上奋力作为,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蒋昌波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试行)》7个文件进行了领学,要求大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切实落实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成为引领单位事业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的“桥头堡”。  

 徐桂林以《锻造廉洁高效干部队伍、坚定护航百强大学建设》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报告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我国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保持清醒警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党纪党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弘扬清风正气;全面贯彻《条例》《准则》内涵和要求,永葆政治本色。报告要求,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真正做到“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拒腐蚀、扬正气”,做一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此次教学院干部培训会议,是在学校全面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的背景下,在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换届的关键阶段,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目的是加强教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

  /邵巧艳  图/李泰儒  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