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计划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来源: 作者:

9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计划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曦、副部长李芳瑾及36名青年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曦主持。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李芳瑾宣读了党委聘任文件。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曦介绍了青年骨干教师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计划在学校后备干部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对挂职锻炼教师和接收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窗体底   党委副书记蒋昌波充分肯定了青年骨干教师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青年骨干教师挂职锻炼是学校培养后备干部的重要途径,利于学校党委拓宽选人视野、用人渠道。青年骨干教师挂职锻炼也是培养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的重要方式,通过挂职,增强对学校全局工作的了解,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他强调,挂职锻炼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摆正位置,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角色,以主人翁的精神来对待和参与挂职单位的工作;挂职锻炼教师要加强党性修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用心做事,善于思考,在管理岗位上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他要求挂职锻炼教师珍惜机会、挖掘潜力,协调好行政管理与自身业务之间的关系,切实做到“双促进、双提高”。

本次青年骨干教师挂职锻炼岗位为副处职,挂职时间为一年。组织部将加强对挂职锻炼教师的管理、培训在挂职结束时会同相关部门对其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青年骨干教师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计划作为学校后备干部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学校将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完善,着力推进工作可持续发展,每年将选拔一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参与到计划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