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2021年处级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下午,我校2021年处级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云塘校区九楼会议室开班。2021年新提拔任职处级干部、青年骨干教师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计划(以下简称“青干计划”)首批人选共118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专题培训班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他深入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任务和要求,指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队伍建设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主动为湖南高等教育作贡献的必然选择;实施“青干计划”是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一种创新,是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探索性实践,是决定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

付宏渊强调,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做到“三个善于”和“三个坚定不移”,即要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善于从民生上思考教育,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善于从规律上把握教育,坚定不移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付宏渊要求,年轻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提升个人修养,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一刻不停地提高业务能力;必须守住规矩底线;必须警惕“储君”、“巧宦”、“精于设计”和“娇骄”四种不良倾向。

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曦主持。他要求参训学员深刻领会付书记报告的精神内涵,并将之转化为推动工作更快向前走的动力,在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的征途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王双、龚文斌  审/靳攀科  图/李泰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