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为学校2021年处级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1127日上午,学校2021年处级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专题报告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举行,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作了题为《从实践角度谈谈提升领导干部执行力》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

宁资利以自身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培训讲座。他指出,执行力是领导干部把政策、措施、计划等付诸实施,转化为工作成果的能力,是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宁资利从行政管理和领导干部的要求等角度阐明执行力的构成要素,从内部管理、政策措施落实和形式主义表现三个方面对执行力的差劣表现进行全面剖析,从认识、思想、制度和能力等角度深刻分析执行力的制约成因。最后,宁资利从八个方面阐述了领导干部切实有效提高执行力的“八个途径”:在政治上做到坚持、坚定、坚守;在品格上做到忠心、忠诚、忠实;在事业上做到敬业、爱业、精业;在学习上做到真学、真思、真用;在工作中做到知责、履责、担责;在自律上做到慎独、慎始、慎微;在修养上做到修心、修德、修性;在心态上做到平常、平和、平淡。

宁主任的报告内涵丰富、总结全面、论述深刻,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员们如何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执行力进行精准化指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教育和实践意义。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做总结发言,要求参训学员认真领会宁主任报告内涵,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执行力建设,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百强”大学不懈努力。

(文/张晓烽  陈杰  /车池  审核/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