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青骨计划”入选人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

 

 

 

 

    

 

 

 

 

11月1日下午,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计划”入选人员会议在一办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刘建民,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第一批、第二批“青骨计划”入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2022年“青骨计划”入选人员职务聘任的决定。第一批“青骨计划”入选人员土木学院张永杰、外国语学院姚尧作交流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畅谈了挂职期间的心得体会和收获提高。第二批“青骨计划”入选人员电气学院杨鑫作表态发言。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处长侯伟建代表挂职培养单位领导对挂职干部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新一批“青骨计划”入选人员珍惜机会,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能力训练,努力成为青年教师的榜样。

党委副书记刘建民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对年轻干部的新要求,并对新一批计划入选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知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历练,心系“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要转变角色,在实践淬炼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要尽快以主人翁的姿态进入新的角色,融入新的集体;要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在新的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增见识、长才干;要勇于开拓创新,在履职尽责中磨练意志,在求真务实中提高能力。三是要忠诚干净,在严于律己中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水平。要对党的事业忠诚,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师生满意放在第一位;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做善成;要严守纪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

刘建民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第一批“青骨计划”挂职干部的肯定。他强调,挂职的结束不代表使命的完成,要将挂职期间学到的新本领应用到本职工作中,继续发挥机关和学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各学院党委要做好对“青骨计划”入选人员的接续培养,帮助他们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组织人事部门要根据“青骨计划”的实践情况不断分析总结,巩固提升“青骨计划”的实践成效,努力培育一批会管理的业务骨干和懂业务的管理能手,推动学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百强”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文/陈程 /崔夏昕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