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对《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进行编号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5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对< 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进行编号管理的通知》(湘组〔2016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201611日以后发展的党员,一律使用全省统一印制,带有统一编号的《入党志愿书》,原A4版无编号《入党志愿书》停止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好落实好文件新要求。

各二级党委要组织学习,积极宣传文件精神(见附件),充分认识《入党志愿书》编号管理的重要意义,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正确使用全省统一印制、带有统一编号的《入党志愿书》。

二、认真做好《入党志愿书》申领工作。

各二级党委要严格发展程序,把好入党关口,加强预审环节,确定发展对象后向组织部上交《发展对象预审报备名册》,指派专人申领《入党志愿书》,不再接受学生代领;每一位发展对象发放一份新版志愿书,一经对号发出不得更换,更不允许违规自行翻印或复印。

三、切实加强《入党志愿书》的管理使用。

各二级党委要明确专人负责统一保管好《入党志愿书》,做到安全存放、妥善保管,保证干净整洁,防止受损,切忌遗失;要建立《入党志愿书》发放台账,认真登记,做到一人一号;要加强对填写《入党志愿书》的具体培训和逐一指导,避免错填等现象,真正用好每一份《入党志愿书》;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时要核查《入党志愿书》及编号,防止伪造或重复使用等问题。

四、其他有关事项要求

1、启用全省统一编号的《入党志愿书》是一项新的严肃的工作要求,对于加强党员管理具有重要意义。请各二级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和督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落实。

2、按照规定,现有不带编号的《入党志愿书》自201611日起停止使用。请各二级党委仔细清点,将尚未使用的旧版《入党志愿书》,及时上交组织部。

3、组织部每年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时,将重点检查《入党志愿书》使用情况,对违规使用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在全校进行通报。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