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法治湖南建设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湖南建设,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司法厅研究决定,在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举办“法治湖南建设专题培训班”。根据其通知要求,现就我校领导干部参加该培训班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参训对象为学校所有处级干部。

二、培训时间及参学方式

学习时间为415日至630日。参学干部通过本人学员账号登录干部在线学习平台(www.hnce.gov.cn),进入班级园地栏目的“法治湖南建设专题培训班”进行学习。

三、培训内容及课程设置

专题班设必修课和选修课。

(一)必修课程4门,具体为:

1.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徐守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内容(马怀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傅莉娟,省司法厅副厅长);

4.强化行政程序意识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杨建明,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

(二)选修课8门,由学员自主选择学习,要求至少选学4门,具体为:

1.从哲学高度认识和把握“四个全面”(曲青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教授);

2.宪法在法治体系中的核心作用(胡锦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3.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莫于川,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

4.全面构建司法改革框架与公正司法(湛中乐,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5.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刘春,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

6.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推荐法治社会建设(赖先进,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

7.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李雅云,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

8.高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旗帜 攻坚反腐2015年(张希贤,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四、组织管理及有关要求

(一)学员按规定学完必修课程(4门)和选修课程(4门),参与在线交流,并在线提交学习体会或研究论文且通过审核后,获得电子结业证书,并在年度学习任务中计算为22学时。

(二)学员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水平、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加强领导干部学法训法考法、完善法治建设实绩考核6个题目,开展在线学习交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撰写并提交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体会或研究论文,由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司法厅聘请专家进行评审,给予一定奖励。

(三)学校党校负责与省干部网络学院的沟通与协调,及时完成参学干部信息资料更新等相关工作,为学员学习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并及时了解、掌握学员的学习情况。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党校)

201542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