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党委:

现就2015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专题教育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结合实际抓好实施。

一、活动目的

1、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对他们进行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党的宗旨及政策方针、形势任务教育,强化其党性修养,引导他们树立“大学阶段学习毕业但党性修养永远不毕业”的观念,走进人生新的阶段后能够自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正确对待各种考验。

2、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观念,促进他们牢固掌握党内基本组织原则,特别是离校后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有关规定。

3、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促进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充分发挥核心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带动身边同学。

4、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优势,促进他们通过大学经验分享、入党心路历程交流等方式对低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起到更好的传帮带作用。

5、进一步深化毕业生党员对母校、对党组织的情感,强化他们“毕业后人离开学校但感情永远与母校、与大学党组织紧密联系”的观念,以真挚情感留下祝福,以进取姿态奔赴前程。

二、参考方案

1、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再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一次自我总结,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入党后的思想变化历程,谈大学期间的所得所失,谈毕业后的理想与追求,谈个人本学期公开承诺的践诺情况。

2、举办一场经验交流会。组织各类优秀毕业生党员向低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将毕业生党员求学求职考研的成功经验、成长发展的感悟感言,分享给低年级学生,为低年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指路引航。

3、上好一次党课。精心准备,精心实施,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党课教育,回顾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的党组织活动,讲解组织关系转接等毕业生党员必须掌握的党内基本制度,开展党的宗旨、指导思想以及形势任务教育,提升毕业生党员的理论修养。学校将研制下发专题党课的基础课件,供任课老师参考。

4、组织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毕业生党员在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在离校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5、送出一份真挚祝福。组织毕业生党员向学校、向学院、向低年级学生提出意见与建议、送出希望与祝福。

6、留下一页青春记忆。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毕业生党员纪念册等方式,建立学生党支部的传承性物质文化系统,使之成为积极分子入党后的教育载体、学生党员毕业后对学校党组织情感的寄托。

7、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学院党委要关注那些个人思想、生活、就业等方面存在困惑、困难的毕业生党员,由书记、副书记或相关老师约其谈心谈话,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疏导他们的思想困惑。

8、认真负责的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的材料归档和转次手续。

三、实施要求

1、各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实施教育活动,并于710日前将活动方案与总结报组织部。
2
、本通知为指导性意见,请各学院党委结合学院传统与学生实际,结合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整体安排,彰显特色、突出针对性与实效性地抓好落实。

3、要充分发动党委班子成员、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老教师党员等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学生党员离校前的党性教育工作。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542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