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教育工委《关于印发< 全省教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湘群办[2015]1)的要求,认真组织抓好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有关文件为遵循,推动我校整改落实工作查漏补缺,进一步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二、“回头看”的主要任务

“回头看”的对象为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

1、 领导班子有六个方面的任务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单位安排时间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举办座谈会、讨论会、专家辅导等方式学习讲话精神。

(2)落实整改方案。制定的整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逐项完成整改任务;整改效果群众认可。

(3)专项整治取得明显进展。学校按照《长沙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方案》中所涉及的39项整改措施《长沙理工大学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中所涉及的19项专项整改工作以及各单位整改方案中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逐项排查,逐项整治,建立实施台账制度。整改到位一项,注销一项,并采取措施确保不反弹。要重点关注规范科研行为、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整治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等问题。

(4)制度建设情况。对中央出台的相关制度规定制定学校的实施办法,按照作风建设要求以及本单位制度建设计划,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制度执行。

(5)实行上下联动整改情况。要对基层需要上级牵头解决的问题组织抓好联动整改。

(6)落实整改责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按照任务分工抓好具体负责的整改工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

2、党员干部主要有五个方面任务

1)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情况

2)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情况。

3)解决好“为官不为”

(4)逐项整改查摆出的个人突出问题。

(5)指导推动分管领域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整改工作。

三、“回头看”的方法步骤

1、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2015年1月16日前,对照“回头看”的主要内容,认真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

2、学校督导组要把督促指导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加强对督导单位“回头看”工作的督查把关,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

3、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2015年1月20前,对学校各二级单位“回头看”工作进行重点抽查,抽查要确保一定的覆盖面,抽查情况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对“回头看”工作抓得紧、成效好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扬;对“回头看”工作抓得不紧、整改措施落实不力、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要督促“回炉”、“补课”。

4、2015年122日前,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通报领导班子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情况。二级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党员干部要在会上报告个人整改措施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开展回头看”的情况形成总结报告,并于2015年120前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长沙理工大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月1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