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党校)2013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

2013年下半年,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作总体要求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

1、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通过召开各层次座谈会,调研摸清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在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

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2、加强干部工作制度化建设。根据上级有关政策精神和学校当前实际情况,清理、修订干部工作相关制度,认真总结近两年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工作的经验,不断完善竞争性选拔工作制度,努力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公信度和满意度。

3强化干部配备与管理。落实党委决策,做好空缺干部岗位拟任人选的选聘和干部试用期满考察工作。完善学校干部信息库,及时做好选拔、调整后干部信息资料的更新与归档,发挥党内统计信息系统的功能,为党委决策当好参谋。

4、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对干部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组织与管理,提高党员干部培训质量。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做好干部的调训工作。

5、做好干部考核。落实校党委有关精神,做好2013年度校本级管理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学校领导班子与校级干部2013年年度考核及我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6、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严把组织发展入口关,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召开一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专题研讨会,促进各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经验交流。抽查2013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材料。注重在教职工中发展党员。

7、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建立学生党员质量宏观评价体系,推动各二级党组织建立党员考核评价机制,探索运用互联网平台、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新生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特邀组织员全面审查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规范落实流动党员证的使用。协调、支持二级党组织开展一定规模的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类大型专题活动。

8、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继续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工作,采取措施促进各党支部加强规范化建设。推动各党支部结合年初公开承诺扎实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教工党支部联系学生党支部活动。

9、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调研。组织特邀党建组织员对学生党员进行巡查谈话。通过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10完善党建信息管理平台。明确信息管理责任,认真组织做好我校2013年全年党建工作信息的统计上报,做好日常的党内情况统计。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做好党员信息的统计和录入,完善与规范党建基础信息归档工作。

11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组织开展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2、落实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开展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的自查。

四、提高党校培训质量

13、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调整充实教学骨干力量,推动党课教研小组教研活动,形成各课程教学大纲,加强教师的学习与交流,开展新任教师试讲、集体备课等活动,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高党校的教学科研质量。

14、开展各类培训。举办第八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十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第十一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狠抓结业考试考风考纪。开展一次分党校学期工作交流。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15、积极开展党建研究。对2011年校级党建理论研究课题结题进行审查,检查督促2013年立项课题的研究,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理论指导。

五、加强自身建设

16、加强部门干部思想建设。带头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不断提高部门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深入开展组织部门对口联系帮扶基层党组织等活动。

17、加强部门干部能力建设。开展经常性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党组织和师生群众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39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