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21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第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各分党校: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作计划,党校第21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第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定于五月初开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21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培训时间:20135

2、培训对象: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综合表现好的入党积极分子

3、培训内容与方式:

1)集中课程:党的奋斗历程,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党的纪律与作风,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

2)电影教育课:观看电教片《信仰》。

3)讨论交流:小组讨论与集中讨论相结合,可由特邀党建组织员、学生辅导员或高年级学生党员主持,总数不少于三次,结业考试前完成,做好讨论记录,具体开展方式由分党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4)实践活动:各分党校根据实际自行组织,培训结束后学校党校组织对各分党校开展的实践活动进行综合评比,评出奖项若干,给予一定的奖励。

5)基础知识自主学习:学员自学《党章》、《十八大报告》、《入党培训教材》和学校党校组织编写的党的基础知识汇编等。

二、第7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1、培训时间:20135

2、培训对象:全体预备党员

3、培训内容与方式:

1)集中课程:学校党校组织六到八个专题讲座,排课方式为学校统一安排一个专题,各分党校自选一个专题。

2)讨论交流:各分党校组织学员围绕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开展不少于两次讨论交流。

3)实践活动:各分党校自行组织。

4)组织方式:根据各学院预备党员人数情况编班,人数少的学院可联合办班。

三、考核与结业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绩考核分为理论考试与平时测评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70%,平时考核占30%。预备党员培训班的考核由分党校自行安排。

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考试预定6月上旬举行,采取机试方式,严肃考试纪律,凡作弊者一律取消考试资格,并在一年内不得重新进入党校学习。

3、考核合格者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与学员考核结果、学习鉴定表一同存入培训学员档案。

4、培训班结束时,各分党校按参训学员15%的比例评选出优秀学员,报学校党校审批并通报表彰。

四、组织实施

1、学校党校统一安排授课教师、时间、教室,统一发放课酬。

2、分党校要抓好学员管理,将课堂表现作为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培训纪律作为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每15名培训学员编为一个小组,每个小组指定组长一名,并安排一名高年级党员为培训班教师助理,跟班听课,组织小组讨论,收集培训学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分党校汇报。

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每位学员交25元教材与培训费用,分党校收齐后于4月30日前交学校党校,由学校党校统筹支出。预备党员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

4、分党校应提前与任课教师联系好具体事宜,若需调换授课时间或授课教师,由分党校校长审批,报学校党校备案。

5、请各分党校420前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名单及分组情况报学校党校,630前将两个培训班的书面工作总结材料报学校党校。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党校)

20134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