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24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

我校党支部换届工作已于本学期全部完成,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党的十八大精神

2、高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支部书记工作实务

4、优秀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二、培训方式

全校统一培训与分系统培训、分党委(党总支)自主培训相结合;

集中讲座、视频教学、分组讨论与工作经验交流相结合。

三、培训安排

1、全校集中培训

现场讲座:党支部书记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视频讲座: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2、分类培训

1)机关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分别由机关党委和离退处党委组织,开展不少于两次专题培训活动,培训方案报学校党校备案;

2)其它教工党组织支部书记培训。一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实务讲座,一次优秀教工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3)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集中组织两次讲座(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书记实务),一次优秀学生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4)各二级党组织自主培训。各分党委(党总支)根据本单位支部书记实际情况自主组织培训与实践活动。

四、培训时间

集中培训拟于下学期初开展,时间另行通知;各二级党组织自主培训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即可开展,20134月前完成。

五、培训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组织党支部书记按时参加集中性培训,并妥善安排好自主培训。

2、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按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因故不能参加者,需提前向所在二级党组织请假,由二级党组织报党校备案,不得事后请假。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党校

2012122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