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校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1、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各方面表现较好的入党积极分子;

2、全体2012级新生党员、预备党员。

二、培训目的:

1、使学员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

2、使学员了解正确分析现实问题的方法

3、端正学员入党动机,坚定学员理想信念

三、培训时间:

201211-12

四、培训内容与方式

1集中课程:

共四讲:党史概论;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党的纪律与作风;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

2专题报告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电影教育课:《建党伟业》、《钱学森》等任选一,学校党校提供素材,各分党校组织实施。

4讨论交流:围绕端正学员入党动机,结合课堂培训内容开展;小组讨论与集中讨论相结合,小组讨论由任本小组教师助理的高年级学生党员组织,集中讨论由特邀党建组织员或学生党建辅导员主持,总数不少于三次,结业考试前完成,具体开展方式由分党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做好记录。

5实践活动:每小组访谈一名老党员,每位学员在访谈后撰写访谈心得;各分党校可另行组织其它特色实践活动;结业考试前完

6基础知识自主学习:学校党校组织编写党的基础知识汇编,印发给培训学员,由学员自主学习。

五、考核与结业

1、成绩考核分为理论考试与平时测评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70%,平时考核占30%

2、理论考试预定12月中旬举行,采取机试方式,严肃考试纪律,凡作弊者一律取消考试资格,并在一年内不得重新进入党校学习;

3考核合格者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与学员考核结果、学习鉴定表一同存入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4、培训班结束时,各分党校按参训学员15%的比例评选出优秀学员,报学校党校审批并通报表彰。

六、组织实施

1、学校党校统一安排授课教师、时间、教室,统一发放课酬,分党校负责实践课程组织;

2各学院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分党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从政策、人员和经费上保证分党校工作的正常开展。

3、一般每15名培训学员编为一个小组,每个小组指定组长一名,并安排高年级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一名为培训班教师助理,跟班听课,组织小组讨论,收集培训学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分党校汇报。

4、每位学员交25元教材与培训费用,分党校收齐后交学校党校统筹支出;

5分党校112前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名单及分组情况报党校审批,并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不得随意更改。1230前提交培训班的书面工作总结材料,报党校存档。

6、分党校应于上课前三天与任课教师联系好具体事宜,若需调换授课时间或授课教师,由分党校校长审批,报学校党校备案;

7、未尽事宜及其它具体问题,请与学校党校李老师联系(85258025)。

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培训班

围绕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开展不少于两次的专题培训,具体培训内容、课程组织由各分党校根据本院学生党员实际自行安排,人数少的学院可联合办班,方案报学校党校备案。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2103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