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学生感恩母校、报效祖国,用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决定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请结合实际抓好实施。

一、活动主题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二、面向对象

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

三、活动内容

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组织一次组织生活会”、“上好一次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等“十个一”专项活动为主要内容,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1.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毕业生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毕业生党员入党历程、实践岗位的履职情况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上好一次党课。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党性提升教育,提升毕业生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为党和国家、人民的服务奉献中,筑梦青春新时代,奔赴人生新征程。

3.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座谈、经验交流会等形式,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求学、求职的成功经验、成长发展的感悟感言,为低年级学生传经送宝、指路引航。

4.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后,践行党员承诺,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5.站好最后一班岗。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离校期间坚守岗位,做实党团建设、主题教育、岗位交接等工作,在离校教育中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带头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做文明、安全离校的表率。

6.留下一间温馨雅室。强化“寝室是我家,温馨靠大家”的宿舍管理理念,教育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开展寝室清理活动,用积极的行动与浓浓的爱意为学弟妹们树立榜样,为母校留下一间温馨雅室。

7.定格一页青春记忆。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毕业生党员纪念册等方式,做好学生党支部优良作风的传承和发扬,使之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载体、学生党员毕业后对学校党组织的情感寄托。

8.送出一份真挚祝福。组织毕业生党员为学弟学妹写下一段励志感言,为母校写下一条发展建议,为自己写下一个党员承诺,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建言献策。

9.做好一次档案整理。安排专人对毕业生党员材料、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材料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整理,材料缺失或不规范的要及时补齐、完善。按要求做好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归档工作。

10.落实一项具体任务。向毕业生党员强调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严肃性,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基本制度及要求传达至每一位毕业生党员,指导毕业生党员按要求完成组织关系转接。

四、实施要求

1.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教育实施,并于7月6日前将活动方案与总结报校党委组织部邮箱cslgzzb@csust.edu.cn

2.本通知为指导性意见,请结合学院传统与学生实际,结合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整体安排,彰显特色,突出重点,抓好落实。

3.要充分发动党政班子成员、特邀党建组织员、老教师党员、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等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工作。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党校)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