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2年5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全面做好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明晰党建工作任务,现就2022年5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组织建设工作

1.对照整改清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

2.参照《长沙理工大学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提示》,落实流动党员管理相关工作。

3.相关单位继续开展智慧党费收缴试点工作。

4.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任期6月底前到届的,要推进换届事宜。

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

1.开展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整理工作。完善培养考察意见,形成在校期间培养考察鉴定意见,并归档相关资料。

2.5月13日前将参加学校入党积极分子统一考试人数报组织部;5月15日前完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及考试工作,并将合格人数及时报组织部领取结业证。

3.5月31日前完成二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审批工作。

(1)5月15日前完成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并发放结业证书【发展党员工作步骤11】(以下简称【步骤】)

(2)党支部委员会对考察合格的发展对象进行审查【步骤12】,充分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集体讨论同意后,报二级党组织预审。

(3)二级党组织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情况等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书面通知党支部【步骤13】。同时凭《发展对象预审报备名册》到校党委组织部领取《入党志愿书》并发放。

(4)发展对象在入党介绍人的指导下,按要求填写《入党志愿书》【步骤14】。

(5)召开党支部大会,对是否接收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充分讨论并表决【步骤15】。

(6)二级党组织派人与发展对象进行谈话【步骤16】,对其作进一步了解。

(7)二级党组织完成接收预备党员审批【步骤17】。

注:没有审批权限的二级党组织(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步骤13】、【步骤17】需校党委审批,相关材料报校党委组织部。

4.整理上半年符合条件的预备党员转正名单,准备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

三、主题党日

1.指导各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具体要求参见《关于开展2022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说明》

附件2: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文档下载(具体步骤可参考图文)

https://www.12371.cn/special/fzdylc/

 

 

 

党委组织部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