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2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学校维度、学科维度、学者维度、学生维度,精辟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深刻分析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命题,鲜明论述了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

3.《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组织开展学习。

各党支部特别是学生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基本环节

1.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讲授党课、微党课。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党课、微党课。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提倡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讲授微党课。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基本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和党员实际,加强指导,抓好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注重提高质量;每名党员都应自觉参加、认真学习。

2.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使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3.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于5月底完成。

 

附件1: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2/05/10/ARTI1652152603635134.shtml

附件2: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https://www.12371.cn/2022/04/25/ARTI1650887449762560.shtml

窗体顶端

附件3:《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https://www.12371.cn/2022/04/21/ARTI1650507277398537.shtml

窗体底端

附件4: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

https://www.12371.cn/2022/04/22/ARTI1650595164848187.shtml

附件5: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https://www.12371.cn/2022/05/03/ARTI1651551399978930.shtml

 

 

党委组织部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