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七一”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

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科研攻关、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表彰先进,激励党员,经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项目及名额

1.先进基层党组织。分为两个类别:学校党委在全校二级党组织中择优表彰先进单位若干;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不超过本单位教工党支部总数的20%、学生党支部总数的10%向学校党委推荐先进党支部拟表彰单位(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下同)。

2.优秀共产党员。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不超过本单位正式教工党员总数的3%、正式学生党员总数的5%,在本单位正式党员中推荐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并优中选优推荐1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拟表彰对象。

3.优秀党务工作者。分为三个类别:学校党委在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中择优表彰先进个人若干;各二级党组织在本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专职组织员、学生党建辅导员中择优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不超过1人,机关党委从机关党组织专兼职干部和学校党的工作部门专职工作人员中择优推荐拟表彰对象3人左右,关工委在兼职组织员中择优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若干;各二级党组织所属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中择优推荐优秀党支部书记拟表彰对1到2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与优秀共产党员的人选一般不交叉。

二、评选推荐基本条件

各二级党组织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拟表彰对象,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好,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表现优,引领师生、组织师生、服务师生、带动发展的成效佳。

1.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先进二级党组织应党务领导班子的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优,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优、思想政治工作优、基层组织制度执行优、推动改革发展优;先进党支部应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2.优秀共产党员应理想信念坚定,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教职工党员要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管理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模范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等要求,在学习生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成长成才表率作用发挥明显。

3.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学习精神好,党务工作专业水平,奉献与服务意识强,工作务实深入,能结合实际改革创新,单位党建工作成效好,从事党务工作3年及以上。

三、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根据评选内容、名额及条件,认真酝酿,深入发动,按照党内评优的有关规定坚持程序、发扬民主,做好表彰对象推荐工作。无合适对象或合适对象不足的,可以不推荐、少推荐。

2.要把评优表彰工作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活动结合起来,在评优过程中积极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拟推荐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3.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推荐评选工作健康有序、风清气正,对未按规定条件和程序推荐的党组织,或在推荐工作中有弄虚作假、拉票谋私等违规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4.请各二级党组织于6月29日前完成推选,并将相关材料(附件2-4)报送党委组织部(纸质版、电子版)。联系人:邵巧艳;联系电话:85258025电子邮箱:cslgzzb@csust.edu.cn

 

附件:

1.《推荐名额分配表》

2.《长沙理工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3.《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推荐审批表

4.《二级党组织推荐情况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22年6月15